邗江公道: 推进生猪养殖现代化 楼房式猪舍加快建设
浏览人数: 2021-09-23

工地上,建设者们干劲十足、有条不紊;车间内,工人们紧张忙碌……疫后重启,位于扬州市邗江区公道镇的兴华牧业,一边是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一边是全省首家楼房式猪舍,建设、生产齐头并进。

9月初,扬州进入全域低风险之后,邗江区农业农村部门和辖区政府就第一时间上门接洽,协助兴华牧业申请复工复产,并指导他们按要求对工地、车间进行封闭式管理,由专人负责消杀,生态猪场得以加快推进生产、建设。疫情期间,场内数千头生猪的饲料运输成了难题,邗江区农业农村局也积极协调,办理了运输通行证,累计运输555.95吨猪饲料,保障了部分生猪生产运营。

兴华牧业生态猪场是2021全省农业农村重大项目示范项目,总投资3个亿,其中,邗江区政府配套4000万元。项目总占地1059亩,计划建设1栋7层种猪楼、2栋7层商品猪楼以及洗消中心、污水处理站等设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之后,邗江区农业农村部门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复工复产,现场办公,为企业解决疾控、消杀等实际困难。

兴华牧业生猪养殖项目效果图

目前,在第一栋“楼房猪场”试生产基础上,另外两栋肥猪楼、中央厨房、污水处理站等也已完成主体建设,2021年年底将建成投入使用。厂房内基础母猪存栏3000头、后备母猪存栏1000头、仔猪存栏5000头,预计全面投产后可形成二元母猪存栏5000头,商品肥猪年出栏10万头,将占全区出栏量的65%。

来源:扬州市农业农村局 扬州广播电视总台新媒体运营中心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