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通州区进一步细化农机安全源头管理工作
浏览人数: 2021-09-24

“三秋”农忙即将到来之际,南通市通州区进一步细化农机安全源头监管工作,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强化农机安全源头管理,致力提高农机本质安全水平。

一是严格落实农机安全监督管理职责。进一步推进“平安农机”建设,区镇、村三级按规定履职尽责,扛牢属地农机安全监管责任,实行全面监管,防止管理盲区,编密织牢农机安全监管这张网。守严把好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考试关口,全面推行农机登记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加强农机安全警示教育和培训,扎实开展“铁牛卫士”农机安全执法行动。实施“黑名单”制度,对违反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牌证管理规定,存在安全隐患,不及时整改的,限制享受各级农机补贴、作业奖励、建设项目申请和示范评选等。

二是突出抓好农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化解。抓紧贯彻今年通州区委区政府文件提出的:“大力实施农机安全网格化监管”要求,进一步落实农机安全属地管理责任,组织镇级农机安全监理员、村级农机安全员、农机网格人员开展全面排查,逐台登记确认机具和驾驶人状况,对无牌无证的二手联合收割机,督促引导机主主动报备,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三是扎实开展农机登记和安全检验攻坚。进一步优化为民服务,提醒做好机具检修,督促按时参加集中登记检验。明确镇(街道)农业农村部门可以承担拖拉机(非运输机组)和联合收割机安全检验。发动村农机安全员+网格员,重点对无法办理注册登记、无法通过检验的,逐一发放隐患整改通知书,引导报废淘汰,明确告知禁止使用。

四是开展变型拖拉机驾驶证注销或换证清理。2021年1月1日起,江苏省拖拉机驾驶证不得继续驾驶变型拖拉机。按照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关于开展变型拖拉机驾驶证清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消除农机安全生产隐患,扎实推进后续安全监管工作,组织开展变型拖拉机驾驶证清理工作,明确清理范围,兑现奖补办法,大力宣传发动,逐一发通知书,确保及时完成“清零”任务。

来源:南通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