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农机化总站到江苏盐城开展农机执法工作情况调研
浏览人数: 2021-09-26

9月23日至25日,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总站王桂显副站长一行到江苏盐城专题调研农机执法工作情况。省农机安全监理所周宝银所长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分别在盐城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和盐都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调研座谈会,查阅察看了农机执法案件卷宗、农机安全监理办证服务大厅、农机执法档案室等,调研了盐都区加兵农机合作社,就农机执法体系建设、执法能力提升、专项整治推进情况、普法宣传等工作进行讨论交流。

 


座谈会上,周宝银所长汇报了全省农机安全执法工作情况。从2018年开始,江苏积极开展农机安全执法试点工作,全面启动“铁牛卫士”农机安全执法系列行动,理顺全省农机安全执法体系,取得了积极成效。今年以来,江苏进一步推进“铁牛卫士”执法行动,明确“四化”总体目标,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执法能力和办案质量,强化农机安全普法宣传,促进形成依法管机、规范用机的良好局面。周宝银所长还汇报了农机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农机安全源头管控、重点机具安全管理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加强农机安全执法及源头管理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

 

王桂显副站长充分肯定江苏省及盐城市在农机安全执法、农机安全源头管控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其实践经验值得在全国进行推广。王桂显副站长指出,各地要充分认识农机执法工作的重要性,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履行好农机安全监管职责。针对座谈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王桂显副站长表示,部总站将积极研究推动农机管理、检验、考试等相关法规规章标准的修订,加快顶层制度设计;各地也要积极研究和完善农机执法有关制度,以问题为导向,找准突破点,推动农机执法工作依法有序开展,积累更多的实践经验,有力打击农机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农机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来源:省农机监理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