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旅游铺就富民路
浏览人数: 2021-09-29

  近年来,江苏省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红火,采摘果园、特色民宿、民俗村落等乡村旅游产品丰富,“到乡村去”愈发成为新时尚。据测算,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受就地过年政策号召,加之晴暖天气利好,全省764处乡村旅游监测点共接待游客1328.96万人次,占全省游客接待总量的37.81%,乡村旅游富民增收成效显著。

  农闲变“不闲” “我已经是第三次来这里摘草莓了。”大年初三,在宿迁市泗洪县点滴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市民吴小姐一家三口自驾过来摘草莓。如今,休闲采摘渐渐受到市民青睐,感受田园风光的同时,可以体验劳动和收获的乐趣。据合作社负责人介绍,通过发展大棚草莓种植,冬季农田里再不见往年的清闲景象。“春节假期,每天游客草莓采摘量在250~300公斤,收益还是不错的。”

  农房变“客房” 南京市江宁区秣陵街道苏家特色文创小镇的“光荫里”民宿这个春节十分火爆,客房全部订满。“我预估到就地过年会带动乡村游的火热,但没想到‘热’成了这样!”店主吴先生笑道。据了解,近年来,江宁区以乡村文创活动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其中,苏家特色文创小镇借助苏家村原有60多栋农房和林地进行整体开发,激活和带动当地乡村产业升级,打造出一个以特色民宿体验为核心,集乡村文创、田园活动、自然教育为一体的新乡村生活示范区,有效激发了乡村活力。

  风景变“钱景” 在常州,春节期间金坛仙姑村、溧阳庆丰村、李家园村、礼诗圩村、武进城西回民村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围绕“乡村过大年”,推出亲子研学农庄、乡村自驾游基地等多种类型的乡村旅游新产品,累计接待游客21.22万人次。“现在,很多城里人一有时间就带孩子来乡村旅游,让孩子接触大自然,体验农耕文化。没想到家门口的好风景给我们带来了好日子。”仙姑村卞先生经营着一家农家乐,他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来源:202105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