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新华副厅长出席全省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专项工作组会议
浏览人数: 2021-09-30

为扎实推进全省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切实保障国庆期间群众消费安全,9月30日上午,全省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专项工作组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市场监管局、省公安厅、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工信厅、省卫健委等工作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及我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代表就近期“三年行动”工作部署及推进情况、遇到的重点难点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下一阶段如何进一步推动“三年行动”提出了意见建议。朱新华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新华副厅长指出,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组织启动以来,我省高度重视,省级8部门联合印发了全省“三年行动”方案、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召开了部署启动视频会,全面启动部署三年行动。13个设区市相继印发本市三年行动方案,及时召开了落实推进会,贯彻落实部省会议精神。目前,三年行动组织动员已基本到位,11个品种的生产情况已基本摸清,各品种的精准治理方案已印发。苏州、南通、连云港、淮安、宿迁等地结合本地实际,积极开展三年行动,治理效果逐步显现。

朱新华副厅长强调,下一步,各部门要推动三年行动认识再提高、工作再聚焦、举措再落实。要以11个品种精准治理清单为抓手,进一步指导各设区市制定好本辖区精准治理清单,鼓励行动工作组成员单位根据职责制定相对细化方案。要建立信息共享和会商研判机制,促进各部门、各地区工作进展和典型经验的交流共享。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正面引导,曝光典型案例,震慑违法犯罪分子,确保行动见实效。

国庆将至,朱新华副厅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管理,加大巡查力度,强化节日期间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品种的风险监测和执法抽检,切实保障国庆期间“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厅质监处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