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浏览人数: 2021-09-30

9月29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南京党史综合教育基地及渡江胜利纪念馆,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进力量。在宁厅领导、厅各行政处室及在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80余人参加。

上午9点,大家来到位于渡江路1号的南京党史综合教育基地,在基地大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沈毅同志带领大家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誓言震撼着在场每一位党员,表达出对党的无限忠诚,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随后,大家参观了“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国共产党南京历史展览”。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南京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奋斗历程为主线,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个个视频、一件件文物、一个个场景模型,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南京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成就,重点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南京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

在渡江胜利纪念馆,大家参观了 “天翻地覆慨而慷——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展”,展览通过大型雕塑、大型沉浸式场景、大型经典油画、多媒体手段等,生动呈现百万雄师横渡长江的壮阔场景,渡江胜利暨南京解放体现出的坚定信念、革命到底的担当精神,无所畏惧、不怕牺牲的献身精神,勇往直前、连续奋战的战斗精神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

通过现场教学,大家深切感受到,党在南京的历史是百年党史的一个缩影,渡江胜利暨南京解放所体现出来的将革命进行到底的精神永远闪烁着光芒。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好红色资源,扎实开展节日里的党史教育,把党史学习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有机结合起来,从中汲取奋进力量。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