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蚕种所派专家赴蚕桑主产区开展抗台指导工作

2021-09-30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91314日,省蚕种所周成伟副所长、农业推广研究员带队赴蚕桑主产区海安督促检查,指导抗台工作。

从省气象部门获悉,受台风“灿都”影响,近日江苏东南部将有强风雨,期间风力811级,累计雨量较大。为了积极应对,防患于未然,确保秋季蚕桑生产安全,省蚕种所立刻成立蚕桑技术专家组,赴海安开展检查指导抗台工作。专家组到达海安后,与海安市蚕桑站的同志一道,直奔蚕种场蚕房和桑园、蚕种场建设工地、蚕桑家庭农场、部分蚕户等地察看防台情况,开展抗台指导工作。    

专家组织要求:首先要做好人身、财产安全的防范,要求蚕农狂风暴雨期间避免外。其次要做好养蚕生产安全,提前储备桑叶,积极应对台风和阴雨天气,多雨天气要防止家蚕吃水叶而造成细菌病暴发;最后要积极做好桑园排涝工作准备工作,预防桑树长时间浸水影响桑叶的质量和产量,并指导蚕农台风暴雨后桑园管理的技术措施,全力保障蚕桑生产,夺取秋蚕丰产丰收。

察看江苏蚕源种业有限公司的蚕房


 

江苏蚕源蚕房建设工地指导工作


在海安杰锦蚕业家庭农场指导工作

 

      江苏省蚕种所、海安市蚕桑站

     江苏现代农业(特粮特经)产业技术体系蚕桑创新团队

             周卫阳、王军、黄俊明 供稿

           


来源:省蚕种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