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畜牧总站、厅畜牧业处赴淮安市、宿迁市开展畜牧生产形势调研
浏览人数: 2021-09-30

为深入了解当前畜牧生产形势和价格走势,进一步提升畜牧业统计监测工作水平,9月22日-24日,省畜牧总站潘雨来站长、王勇副站长、厅畜牧业处华棣四级调研员等一行5人赴淮安市、宿迁市开展畜牧生产形势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淮安汉世伟(黄花塘)养殖场和温氏天源(马坝)养殖小区,并与汉世伟、温氏和新希望等企业代表座谈,详细询问今年以来企业生产、新建改扩建猪场竣工投产和养殖效益等情况,并就如何节本增效、调整优化产能提出建议。23日,调研组在宿迁市组织召开全省畜牧生产形势座谈会,徐州、南通、连云港、宿迁等市畜牧兽医站负责人和统计员参会,并邀请江苏牧原、江苏温氏和江苏立华等3家企业代表与会,重点交流各地(企业)畜牧生产及其产品价格变化情况,分析当前畜牧统计监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讨下一步强化统计监测工作的具体措施。

会议要求,认识要“深”。畜牧统计监测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各级畜牧兽医部门制定和落实政策的基本支撑,各地要强化对统计监测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不断提高数据质量和统计工作效率;数据要“实”。督促基层统计员认真采集第一手数据,坚决杜绝虚报谎报和少报漏报;严格审核数据间逻辑关系,确保数据闭环,同时要加强数据实地核查,对于异常数据追踪查明原因,确保数据真实反映畜牧生产实际和工作成效;衔接要“紧”。抓好畜牧生产月报数据与直联直报平台监测数据、统计部门数据衔接,横向对比分析兽医防疫、产地检疫、畜禽保险、无害化处理等数据,及时纠正错误,缩小部门间数据差异。统筹做好其他畜禽生产统计,提高家禽、牛羊等生产统计数据质量。

会议研判全省生猪生产将继续保持平稳,随着传统猪肉消费旺季来临以及全国猪肉收储规模和力度加大,猪价或将有所反弹,但因当前能繁母猪存栏处于相对高位,进口猪肉与屠企库存还将陆续投放市场,预计猪价反弹空间有限,整体或呈弱势震荡。


来源:省畜牧总站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