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江苏第一场部级水稻联合收割机收获损失率调查在盱眙举行
浏览人数: 2021-09-30

2021年部级水稻联合收割机收获损失率调查,江苏承担3种型号6台机器的调查任务。9月28日下午,江苏省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站(以下简称“省站”)组织淮安市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推广站、盐城市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站、泰州市姜堰区农机化技术推广服务站等单位有关人员和机手,共26人,在盱眙开展第一场田间调查活动,盱眙县农业农村局给予了大力支持。

现场,省站组织有关人员和技术专家确认被调查水稻联合收割机的品牌及型号、水稻田块大小、土壤条件是否符合调查要求。实施田间状况和作业条件、自然落粒等调查,填写调查表,责任明确到人。在机手收割完成后,分组进行田间损失率调查。考虑秋后日落早,时间紧,各小组将田间取样的各个测点的草谷全部收集装袋带走,到室内分拣进行收获损失率、含杂率等测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水稻联合收割机收获损失率调查取得满意效果。

本次调查不仅起到了现场调查的示范作用,也规范了田间调查工作流程和方法,尝试机手和农机部门合作模式,为后期调查工作积累宝贵经验。

  

  

来源:省农机鉴定站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