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机具开发应用中心积极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
浏览人数: 2021-09-07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员干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解决农民实际生产中的装备应用技术难题,以实际行动落实为群众办实事。8月30日-9月1日,省农机具开发应用中心在苏州相城区开展自巡航投饲船和颗粒饲料撒播无人飞机等智能投饲装备性能检测和田间考核试验,以判断智能投饲装备生产作业性能、适用性、可靠性、经济性、操作方便性,促进生产企业进一步完善装备,提供智能投饲装备应用和推广的建议。

苏州市毛氏阳澄湖水产养殖基地以大闸蟹、罗氏沼虾、青虾养殖为主,总面积约320亩,年产10万多斤罗氏沼虾、8万多斤大闸蟹、2万多斤青虾。在省农机应用中心的指导下引进一批渔业生产农机装备,涉及自动割草机、增氧机、自巡航投喂船、饲料撒播无人机、水质检测仪、虾蟹分级机等,补齐关键环节渔业生产机械化短板,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为检验引进机具实际使用情况,省农机应用中心联合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苏州市农机推广站以及养殖基地共同对自巡航投饲船和颗粒饲料撒播无人飞机等智能投饲装备进行考核。通过测定投饲作业有效幅宽、投饲能力、均匀性、破碎率、航线规划能力、自主控制模式行驶轨迹精度、续航能力、投饲效率比以及班次小时生产率等指标考核其性能和效能。初步结果表明引进的自巡航投饲船和颗粒饲料撒播无人飞机基本满足投饲作业要求,在投饲调档、航线规划等方面还可以改进升级。

 

为扩大党员干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成效,下一步,单位技术人员将按照“先易后难、重点突破、分阶段推进”的方针,对引进的机具逐步开展试验研究,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生产企业改进;总结形成虾蟹混养主要环节机械化生产技术路线和机具设备配套方案,形成主推装备技术和机械化养殖技术模式,指导面上生产。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