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办农业种质资源安全保存技术培训班
浏览人数: 2021-09-08

为落实种质资源保护利用的部署要求,全面提升我省农业种质资源保存水平,增强种质资源保护能力,我厅于9月7日在省农科院举办江苏省农业种质资源安全保存技术培训班,俞卫东二级巡视员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农科院刘贤金副院长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各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单位、各级种业管理部门的300余人线上参加培训。

俞卫东二级巡视员指出,要充分认识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利用的重要性紧迫性,全面研判农业种质资源保护面临的复杂形势与机遇挑战,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发挥专业特长、技术优势和行业影响,聚焦重点工作,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一是加强种质资源安全管理,确保资源安全和遗传完整性;二是落实农业种质资源登记,完善种质资源登记和身份信息管理系统;三是深化种质资源开发利用,以用促保,保用结合,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

培训班邀请了四位专家授课。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卢新雄研究员作了《作物种质资源保存技术与种质库的建设运行》专题讲座,全国畜禽种质资源保存中心孙飞舟主任作了《畜禽遗传资源保存技术与家畜基因库的建设运行》专题讲座,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高志红教授作了《果树种质资源保存技术与种质圃的建设运行》专题讲座,江苏徐淮地区徐州农科所副所长曹清河研究员作了《试管苗库的建设与运行》专题讲座。

江苏省农作物种质资源中期库(国家作物种质资源库江苏分库)、江苏省农学会承办了此次培训班,取得了预期效果。

来源:厅种业处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