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农机驾驶员江苏选拔赛成功举办
浏览人数: 2021-09-09

9月6日至9月8日,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四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农机驾驶员江苏选拔赛在句容成功举办。选拔赛由省农业农村厅人事处、农机监督管理处牵头,省农机化服务站承办,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镇江市农业农村局、江苏沃得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全省13个设区市26名选手参加了选拔赛。省农业农村厅沈毅副厅长出席了竞赛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09175711.jpg

选拔赛被省人社厅列入第四届江苏省百万技能人才练兵活动,为省级一类赛,根据要求提前公布了选拔赛理论题库。积极做好选拔赛各项筹备工作,落实竞赛场地和机具设备,制定选拔赛实施方案。选拔赛内容包括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部分,按照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高级工(国家职业资格三级)要求设置。理论知识包括职业道德、基础知识和相关知识等,适当增加相关新知识、新技术、新技能等内容,采取闭卷考试形式进行,理论考试时间60分钟。操作技能包括联合收割机技术维护及常见故障诊断排除、联合收割机场地驾驶、拖拉机场地驾驶等三个项目,技能操作时间75分钟,采取现场操作考核形式进行,选手按分组及抽签顺序参加比赛。联合收割机相关竞赛内容充分体现了粮食机收提质减损技术要求。竞赛中,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领导和专家对竞赛过程进行评估和指导。

6.JPG


7.JPG


5.JPG


3.jpg

获得选拔赛第1名的选手,经综合考察合格后,由省总工会授予“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前6名的选手,分别由省农业农村厅授予“江苏省农业技术能手”称号,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由省总工会授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称号。获得第7-15名的选手,由组委会颁发“优秀选手”证书。团体成绩前5名的代表队,由组委会颁发“优秀团体奖”证书。对所有参赛选手,颁发参赛证书。

通过选拔赛,选出3名选手进行集中训练后,组建江苏代表队参加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四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农机驾驶员竞赛。

来源:厅农机监督管理处 省农机化服务站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