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毅一级巡视员在泰州兴化调研指导“三秋”机械化生产工作
浏览人数: 2022-10-25

10月24日,沈毅一级巡视员带领农机装备处负责人到兴化市调研指导“三秋”机械化生产和农机安全工作。在兴化现代农业产业园,观摩了水稻绿色生态新品种新技术和智能收获技术,了解水稻相关新品种及产量、水稻智能收获机具作业性能、效率等;在兴化钓鱼镇银桂水产品养殖专业合作社了解微孔管道增氧、水草收割、无人机投饲、5G+在线水质智能化监控等情况;在沙沟镇实地了解水稻机收价格、机收减损以及机具跨区作业、供需对接等情况,到兴化恒诚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了解水稻烘干、农机安全生产以及应急作业服务等情况。

在调研过程中,沈毅强调:一是强化作业服务保障。切实做好机具供需对接、信息发布、维修保养、用油供应以及机收减损、保通保畅等工作,确保跨区作业免费通行,顺利转移;二是做好抗灾减灾准备。按要求抓好应急作业服务队建设,做好灾害条件下的农机作业准备和调度,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三是抓好农机安全生产。扎实推进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百日攻坚行动,压紧压实“三个责任”,做好“四全监管”,严查“二无一未”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农机安全生产无事故。

来源:厅农机装备处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