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宝银二级巡视员出席江苏省农机装备产业链党建联盟成立大会暨产业链协同发展对接活动
浏览人数: 2022-11-11

11月9日,江苏省农机装备产业链党建联盟成立大会暨产业链协同发展对接活动在江苏大学举行。江苏省农机装备产业链党建联盟由省工信厅装备工业处党支部、省农业农村厅农机装备处党支部、省农机工业协会党支部、江苏大学农业工程学院党委等4个基层党组织发起,农机装备产业链相关高校院所、行业协会、省内重点农机主机和关键部件配套企业以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单位基层党组织共同组建成立。省工信厅徐军副厅长、江苏大学袁寿其书记、颜晓红校长等出席活动,省农业农村厅周宝银二级巡视员出席活动并讲话。

周宝银指出:组建全省农机装备产业链党建联盟既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的务实举措,也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创新的积极探索,必将在集聚全省农机装备产业链上下游、政产学研推用各方资源和力量、共同推动农机装备产业链补链强链延链、建设农机化和农业强省中发挥重要作用,为推动江苏乡村全面振兴、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积极贡献。

周宝银强调:以党建联盟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力争创建一流农机装备产业链党支部。以成立农机装备产业链党建联盟为契机,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加强支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健全党建各项制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联盟促进农机装备补短板,力争打造农机装备产业强链。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要求,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农机装备产业链和农机装备补短板工作机制,梳理短板清单和产业需求,集中力量攻克农业生产关键环节农机装备短板和弱项,积极开展农机装备研发制造推广应用一体化试点,解决“无机可用”“有机难用”。以党建联盟促农机装备推广应用,力争建设高质量高水平农机化强省。通过积极争取政策支持扶持、实施农机化“两大行动”、建设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示范县等一系列举措,在衔接好农机装备产业链上游的基础上,加快新型农机装备与技术的推广应用,打造一批典型示范区和样板,大力提升全省农机装备水平、作业水平、服务水平和智能化绿色化应用水平。

活动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中国农机文化展示馆、智能农机装备理论与技术实验室,观摩了智能农机典型作业场景;5家党建联盟党组织代表对接发言,并开展首批党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党建促合作项目成果签约仪式。

来源:厅农机装备处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