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农机质量调查分析总结工作会议在扬州召开
浏览人数: 2022-11-25


11月24日,江苏省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站在扬州市组织召开2022年农机质量调查分析总结工作会议,对2022年省农机试验鉴定站承担的120台部级用于收割小麦的谷物联合收割机和315台稻麦(谷物)联合收割机的省级质量调查任务进行总结分析。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参与质量调查的10家市、区农机推广(鉴定)单位负责人、质量调查员和部分企业、高校有关专家4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10家参与调查的单位分别对2022年农机质量调查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着重对2022年农机质量调查过程中,用户对稻麦(谷物)联合收割机的安全性、可靠性、适用性、售后服务状况等方面反映的问题,请专家对照调查员现场拍摄的照片进行逐条梳理,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从产品“设计”“材质”“制造”“装配”和“使用操作”等方面对问题进行了分析、归类,并提出改进建议。

会上,对2022年农机质量调查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着重强调如何运用农机质量调查的成果;探讨了在疫情常态化下如何顺利有效地开展质量调查工作;并对2023年质量调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特别强调要加强农机质量调查工作的宣传,扩大其社会影响力和认知度,充分发挥质量调查的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作用,保障农机使用者合法权益、推动农机制造业转型升级,提升农机企业制造质量,促进乡村振兴。

来源:省农机鉴定站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