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举办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暨官方兽医警示教育培训班
浏览人数: 2022-11-28

为切实加强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提高动物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工作水平,提升官方兽医履职能力,近期,镇江市举办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暨警示教育培训班。各市、区动物卫生监督机构主要负责人,乡镇畜牧兽医站站长等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了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和扬州大学等专家就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官方兽医警示教育、畜牧业安全生产等进行了授课。培训紧扣当前非洲猪瘟防控形势、官方兽医法定职责等,就动物疫病防控特点、策略、措施以及近年来违法违规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讲解。

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要紧紧围绕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健全以镇(乡)、村(社区)两级为主体的动物疫病防控监管网格,压实养殖场(户)防控主体责任,督促落实调入落地报告、调出检疫申报、免疫消毒、病死猪无害化处理等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做到问题早发现、快反应、有效处置,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

官方兽医警示教育详细剖析了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例,要求汲取经验教训,举一反三,防微杜渐。要重点对基层乡镇兽医队伍开展业务培训和警示教育,培训教育要做到年度全覆盖,到岗到人,切实提升基层兽医队伍业务技术能力和廉政纪律意识,最大限度减少不正确履职以及失职渎职案件的发生。

畜牧业安全生产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全员责任制,持续开展排查检查,消除安全隐患,推进风险报告,严格风险管控。同时要强化宣传教育,共抓质量和生产“两个安全”。

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官方兽医廉洁从业意识和法纪观念,提升了官方兽医综合素质,为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镇江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