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明珍总农艺师出席全省农药管理系统培训会
浏览人数: 2022-11-09

为深入贯彻落实《农药管理条例》,大力推进“互联网+农药”监管,着力构建“一网统管”新格局,切实提升农药管理信息化水平,11月8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农药管理系统培训会,唐明珍总农艺师宣布“江苏省数字农药监管平台”和“江苏省农药经营电子台账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并就平台系统下一步推广应用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江苏是农药生产、经营和使用大省,随着我省农药产业加快绿色转型,“农药购买实名制、使用定额制”等政策意见陆续出台,对农药管理也不断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要充分认清推进农药管理数字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推动管理服务转型,力争做到率先垂范、加快推进、效率提升。

会议强调,经过几轮试用验证,监管平台和电子台账管理系统已基本成熟,推广使用这一套平台系统势在必行,也迫在眉睫。要聚焦功能发挥,抓好全覆盖推广使用这个关键,全面提升农药全产业链管理服务能力,切实发挥数字监管优势,把农药管“活”、管“稳”、管“实”。

会议要求,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持续推进省市县三级数据、系统、资源有机融合,打破“数据壁垒”“信息孤岛”。要注重数据信息安全,严格系统账号和操作权限管理,切实增强工作人员保密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强化多部门联动配合,督促引导农药生产经营单位落实系统使用主体责任。要建立工作分级评价机制,定期开展落实情况检查督导,加强工作激励,确保平台系统推广使用任务目标顺利实现。

会议由省农药总站邓建平主持,省农药总站沈迎春研究员介绍了平台系统建设情况,开发公司现场进行了系统操作演示,如皋市农业农村局介绍了系统试运行情况。厅种植业管理处、行政审批处、互联网中心、省植保植检站、省农药总站等处室(单位)负责人,各设区市、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各农药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农药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省农药总站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