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开展全省官方兽医云培训
浏览人数: 2022-12-07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动物检疫管理办法》,全面准确把握动物检疫的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官方兽医和监管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11月29日,省动物卫生监督所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开展全省官方兽医云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请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动物卫生监督指导处处长徐一授课,结合检疫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系统解读了新修订《动物检疫管理办法》,详细讲解了动物检疫的新要求、新规定,对做好今后动物检疫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培训还解读了动物调运监管的相关要求,讲解了对调运的相关法律法规、生猪及牛羊调运相关要求等。

培训要求,各级动物卫生监督机构要以贯彻落实《动物检疫管理办法》为契机,不断提升检疫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水平,推动全省动物检疫工作迈上新台阶。重点做好: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贯彻实施氛围。引导管理相对人树立守法意识,自觉履行法定义务。二是加强培训指导,学懂弄通新修订《动物检疫管理办法》精神。逐级组织培训工作,帮助官方兽医以及检疫监管人员准确理解把握检疫制度,指导官方兽医依法依规实施检疫。三是加强监督管理,落实落细新修订《动物检疫管理办法》要求。各级动物卫生监督机构要加强调研指导和日常监督,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保障《动物检疫管理办法》顺利实施。

厅兽医局负责同志、省市县动物卫生监督机构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全体官方兽医,各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共计30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各自分会场参加了培训。

来源:江苏省动物卫生监督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