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引领农业高质高效发展
浏览人数: 2022-02-28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转型升级、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品牌农业的发展。近年来,江苏省淮安市强化“品牌强农”战略,利用其“淮味千年”区域公用品牌,奏响了“品牌强农”的华美乐章,引领特优高效种植、特种健康养殖、特色生态休闲三大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淮味千年”构建品牌体系 2018年3月,淮安市正式推出整市域、全品类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淮味千年”。该公用品牌囊括区域内的全品类农产品,构建“母品牌+子品牌”的品牌体系,率先在全省吹响“品牌强农”的集结号。目前,“淮味千年”品牌共授权12个品类50家企业,12个品类包括盱眙龙虾、洪泽湖大闸蟹、淮安大米、金湖荷藕等。同时,制定“淮安大米”全程标准化生产规程,推广应用绿色健康种养殖模式,全市有效期内绿色食品认证258个、有机食品认证10个、绿色原料食品基地突破200万亩。        

  线上线下助推“三特”产业 2020年,淮安市利用全国两会、食博会等展示展销“淮味千年”授权产品10多期,建成线下门店29家,利用现有1300多个益农信息服务社,建设了一批到村头的“电商点”。同时,依托“淮味千年”区域公用品牌,全力打造一批产业特色鲜明、规模效益突出、服务体系完善的品牌基地。目前,淮安市特色优良食味稻基地面积达182万亩,特种绿色水产养殖保持在50多万亩,特色生态休闲农业主体逾660家,全市绿色优质农产品占比65.3%。

  品牌强农奏响致富乐章 “淮味千年”已成为淮安农民生产经营的“风向标”,“盱眙龙虾”让盱眙人找到了“金饭碗”,“淮安大米”带动农民增收……“淮味千年”公用品牌正引领着淮安“三特”产业发展壮大,带动龙虾、稻米、蔬菜、生猪、家禽和现代种业“六大百亿级产业”和食用菌、中药材、休闲农业“三大成长型产业”提质增效,带领数十万农民增收致富。                                           


来源:202110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