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谱新篇章
浏览人数: 2022-03-29

  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央一号文件连续第十八年聚焦“三农”问题。一号文件提出,要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作为农民朋友致富帮手和生活益友的《农家致富》杂志,积极顺应时代发展要求和农民朋友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2021年,《农家致富》紧扣“三农”重点工作,围绕高效绿色种养业、农产品加工流通业、美丽乡村建设和农业机械化等内容,推出了一系列热点、焦点及专题报道。全面展示了新型农业技术、品种、模式在生产中的广泛应用;报道了各地涌现出的典型家庭农场、合作社等;介绍了一批美丽田园乡村和特色示范小镇;解析了惠及“三农”的好政策……为了更好地借势新媒体,我们充分利用“农技耘”App平台,及时准确发布各类农事实时指导讯息,并通过专家线上互动形式,为读者快速解答技术、政策及市场等方面的问题。

  2022年,我们将继续发挥纸质媒体长处,进一步向广度和深度拓展杂志内容。为此,我们一是充实优化稿源。与农业科研院所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不断改进种养技术等栏目内容。二是强化专题宣传。着力报道农村的新风新貌、农产品品牌故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创业历程等鲜活生动的典型案例。三是推进媒体融合。与“农技耘”App建立资源共享、宣传联动、优势互补的协作机制,更好地为读者提供多渠道、全过程的服务。

  旧年已展千重锦,新岁再登百步楼。新的一年承载着新的梦想,孕育着新的希望。我们将鼓足干劲,怀揣美好,用热情的态度、专业的服务,与广大读者朋友一起,共同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来源:202201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