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取暖设备
浏览人数: 2022-03-29

  寒冷季节,人们对各种取暖设备的需求增多,而市面上的取暖设备多种多样,加热方式也各不相同,如何选出一款适合自己的,需要从多方面考虑。

  “小太阳” “小太阳”学名叫“红外辐射式取暖器”。其优点是没有噪音,即开即热,能照到的地方升温快;它的光线看起来刺眼,其实功率不大,为700~1000瓦,比较省电;价格也很便宜,大多在几十到一两百元之间。但是,它不适合大面积加热,也容易损坏。另外“小太阳”的选用要谨慎:一是购买该产品一定要选有3C认证的;二是使用时要注意别靠得太近,避免烫伤;三是不能长时间直视,否则伤害眼睛;四是要远离窗帘、被褥等易燃品,打开时不要覆盖任何物品,否则火灾隐患较大。

  暖风机 暖风机也叫强制通风式取暖器。顾名思义,就是把室内的冷空气吸入,经过电热元件加热后,排出热风,类似于吹风机的结构。相比于“小太阳”,暖风机可以快速提升房间温度,而且体积小,方便移动。但加热能力和噪音成正比,夜晚可能影响睡眠,不适合卧室使用,且比较耗电,一般功率在1500~2200瓦。使用时,注意不要阻挡进出风口;因功率高,应尽量避免使用插线板,且同一插座上不要再使用其他电器。

  电热油汀 电热油汀的工作原理是加热腔体内的导热油,再通过散热片散发热量,达到取暖目的,功率在1000~3000瓦。电热油汀的保温效果好,即使在突然停电的情况下,也能在一段时间内保持一定温度。但其升温比较慢,散热速度也慢,通常体积较大,搬运不便,在外力碰撞下有漏油风险。

  板式取暖器 板式取暖器是用电热膜辐射散热来加热的。它有高温和低温两种,功率一般为2000瓦,适合近处使用。其优点是加热速度快、造型多变、体积小、寿命长。但其断电后冷却速度也较快,保温效果差,电热膜用久了还会有损耗,而且不能遇水。


来源:202201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