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长胜二级巡视员赴徐州、宿迁开展农业农村法治暨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调研
浏览人数: 2022-03-07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农业农村法治建设,2月28日—3月4日,潘长胜二级巡视员带领厅法规处、执法监督局有关负责同志赴徐州、宿迁开展农业农村法治暨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睢宁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睢河街道综合执法局、古邳镇网格化综合指挥中心、圯桥村普法阵地,宿迁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宿豫区关庙镇卓水河村、新庄镇振友社区、下相街道南苑星城社区,泗洪县宪法馆、法治广场、双沟镇综合行政执法调度中心、雪二新村、垫湖村等地,详细了解基层农业农村法治、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民主法治建设和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开展情况。在所到县(市、区),分别召开了由县人大、政府有关领导和农业农村局、司法局、编办、财政局有关负责同志,以及乡镇农业农村工作局、司法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的座谈会。

      调研过程中,潘长胜指出,近年来各地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多层次、全方位、多维度地加强乡村法治建设,不断提升乡村治理能力水平,亮点纷呈,成效显著。潘长胜强调,乡村振兴,法治先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三农工作和法治政府建设的决策部署,全面加强法治建设,纵深推进法治工作,在农业农村领域自觉践行“使法治成为江苏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显著优势和核心竞争力”的目标要求。

      对下一步工作,潘长胜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依法治农、依法护农、依法兴农,积极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用法治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二要进一步严格依法办事。持续深化农业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扎实抓好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升干部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能力。三是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围绕三农中心工作,充分利用媒体力量,全行业、全领域、全方位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和法治环境。

 

 

来源:厅法规处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