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宿豫:“一包两帮”助农忙
浏览人数: 2022-04-22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和小麦赤霉病防治关键时期,为积极应对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宿豫区农业农村局采取“一包两帮”措施助力农民不误农时开展农事活动,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包片包干到乡到村。面对小麦赤霉病偏重发生趋势,宿豫区农业农村局及早部署安排,成立4个技术指导服务组,包乡包村开展服务,将防治明白纸送到农户手中,将防治技术指导应用到田,推动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全区累计印发宣传材料2.5万份,广播3000余次,宣传横幅70余条,开展腾讯视频会议直播3场次,积极营造出全社会主动参与小麦赤霉病防治舆论氛围。

帮调运农资。针对曹集乡伍员里村道方片区疫情封控后,近1万亩小麦不能及时用药管理问题,宿豫区农业农村局及时统筹中央农业生产救灾资金27万元采购小麦赤霉病、蚜虫、白粉病防控药剂和叶面肥,免费发放给小麦种植农户,实现穗期二次用药全覆盖。及时调度农资货物,开展线上培训和多元化的服务指导。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支持农资门店恢复生产,打通物流运输通道,保障市场供应,协助农资经销商调入农药等各类防控物资81吨。

帮代防代治。对于疫情管控区、封控区无法采取防治的农户,宿豫区农业农村局扶持和动员各类植保专业服务组织,在小麦赤霉病防治的关键时期,协调抽调无人机、自走式喷雾机到疫情管控区为群众开展代防代治、统防统治。目前,全区累计开展代防代治和统防统治面积4000亩,占已防治面积的66%。

来源:宿豫区农业农村局、厅种植业处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