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召开2022年全省动物检疫工作会议
浏览人数: 2022-04-25

2022年4月21日,省动物卫生监督所以视频形式召开2022年全省动物检疫工作会议,主要内容为贯彻落实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2022年动物检疫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2021年全省动物检疫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动物检疫工作面临的问题,全面推动落实今年重点工作。省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会议精神,要求各地认真贯彻、抓好落实。南京市以及溧阳市、灌南县、扬中市分别围绕提升动物检疫能力、理顺工作机制、强化队伍管理、推进无纸化检疫出证等工作作交流发言,为全省其他地区做好动物检疫工作提供经验和借鉴。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动物检疫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一是动物检疫工作水平稳步提升。生猪产地检疫率同比提高12%,畜禽屠宰检疫同比增长22%;二是动物检疫队伍管理更趋规范。完善管理制度,统一队伍管理要求,全省3412名官方兽医线上参考率达95%,得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点名表扬;三是动物检疫信息化建设卓有成效。圆满完成无纸化检疫出证试点任务,得到农业农村部的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各级动物卫生监督机构要始终站在“三农”全局的高度,提高认识、强化担当,针对当前工作进展情况做好下一阶段工作重点:一要理顺工作机制。以开展全省动物检疫监督能力提升行动为契机,纵向理顺各级动物检疫业务对接机制,横向完善与农业综合执法机构、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的工作协同机制;二要加强检疫工作。进一步提升产地检疫覆盖面,严格落实产地检疫“三核查两记录”和检疫出证情况分级核查制度,认真组织开展检疫大比武;三要加快推进无纸化检疫出证工作。按照省所统一部署,加强培训指导,推进系统应用,确保6月份全省全面应用无纸化检疫出证系统;四要加强队伍管理。落实官方兽医任命制度,加强业务培训和警示教育,强化考核等,切实以良好的工作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我省动物检疫工作迈上新台阶。

全省各级动物卫生监督机构主要负责人、检疫工作分管负责人、业务骨干等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省动物卫生监督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