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云”展 拓宽强社富民路

2022-04-28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2021年12月26日,由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主办,中国邮政江苏省分公司与江苏省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承办,各设区市农业农村局与邮政分公司协办的第十四届江苏省农民合作社产品展销会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展销会采取网上“云”展的方式,让市民足不出户便可看展。

  “云”上开展 邮政助力

  “本届展会通过‘互联网+’的形式来赋能,不仅可以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还能够大大减少线下展会出现的场地空间,以及对客户群的限制。”苏州自然源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对这种新形势下的参展方式赞不绝口。

  据介绍,本届展销会聚焦“产销对接、强社富民”主题,首次采取网上“云”展方式举办,在邮乐网江苏频道设置展销专区。自开展至2022年1月23日展销期间,将举办30场“我为合作社代言”系列直播带货活动,通过“线上展销+爆款秒杀+直播带货+邮局万人团”的方式,限时派发惠民助农优惠券,不仅让广大消费者购得顺心、吃得开心,还能够得到实惠。消费者关注“邮乐江苏”微信公众号,或下载“邮乐江苏”App即可全程参与。

  “大闸蟹虽好吃,若捕捞后不能及时到达食客餐桌,便会损失其鲜美的味道。”启动仪式上,苏州自然源农业专业合作社带来了此次参展的热门产品——阳澄湖大闸蟹。通过与邮政合作,EMS极速鲜专车上门揽收,保证了合作社大闸蟹的送达时效,确保消费者品尝到新鲜的农产品。

  农邮合作 惠农助农

  启动仪式上,高邮咸鸭蛋、阳山水蜜桃、阳澄湖大闸蟹、泗洪大米等4个江苏农民合作社全国邮政农品基地同时揭牌,2022年江苏邮政“二十四节气·寻鲜记”应季农产品寻味方案同步发布,并举办了首场“我为合作社代言”直播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江苏不断深化农邮合作,聚力破解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销售难、物流难、贷款难,创新“政府+邮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上下游企业”惠农助农服务机制,着力加强农产品基地建设、特色电商平台打造、产销对接体系构建,助推农民合作社发展提质增效。全省邮政系统累计建成“邮政农品”基地71个,产品畅销北京、上海、广东、重庆等26个省市;累计发放助农贷款超过6亿元,为农民合作社越办越红火助力“加邮”。

  “这次展会就是农邮合作深化的具体成果,在农邮合作的大框架下,仅仅2021年以来,全省邮政系统就服务了2万多家合作社,全省助销农产品6.4亿元。”江苏邮政渠道平台部总经理表示。

  优质产品 市场青睐

  宜兴鲜百合、沭阳红石榴、赣榆海苔、兴化龙香芋……全省各具地方特色的优质农产品齐聚本届“云”展会。“本届农展会发挥邮政助农惠民的传统和物流电商的优势,采取网上‘云’展的方式,从全省5万多家合作社中,精心筛选了160多家、320余款各具特色的优质农产品参展,可以说是万里挑一。”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负责人表示。

优质的农产品,快捷的电商服务,也收获了消费者的好评。“商品品质很好,送货速度快。” “质量不错,性价比高,物超所值。”……扫码进入邮乐网展区,消费者的评价也体现了对这种展销方式的认可。

  “因为通过线上销售的渠道,销售量这两天猛增,已经销至全国各地,很多地方都可以吃到泗洪大米。”泗洪县界集镇蟹华粮食种植合作社理事长对线上的销售成绩非常满意。

  据悉,近年来江苏省农民合作社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全省累计培育县级以上示范社10588家,拥有产品注册商标与获得“二品一标”认证认定的农民合作社8200多家,在市场竞争大潮中涌现出了众多“网红”合作社产品。相较过去常见的线下展会,“云”展会为传统的农业产业插上了现代化翅膀,为强社富民增添助力。


来源:202202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