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厅召开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布置会
浏览人数: 2022-04-07

      4月6日下午,我厅召开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布置会,贯彻落实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和省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会议要求,研究部署我厅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潘长胜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并讲话,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清理工作。开展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要求的具体行动。要坚决贯彻落实省政府部署要求,将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作为深入推进农业农村法治建设的重要内容,不折不扣完成清理任务,确保行政管理依据的行政规范性文件依法合规,切实维护法治统一,适应新时期三农管理工作的需要。

      会议提出,要把握要求,准确提出清理建议。本次清理工作,是对我厅负责起草实施的省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现行有效的厅行政规范性文件,进行的一次全面、集中清理。各责任处室(单位)要全面加强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的梳理、学习、把握,不仅要关注上位法的制定修改,也要做好施行效果的评估,深入研究、准确判断行政规范性文件与上位法、与相关政策、与其他文件有无冲突、是否协调,确保清理意见准确、理由充分、依据可靠,切实做到该留的留、该废的废、该改的改。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落实清理工作责任。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既是省政府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也是一项专业性、技术性非常强的工作。各责任处室(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任务完成到位。一要明确清理责任。按照“谁起草谁清理、谁实施谁清理”的原则,各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具体清理工作。多个处室(单位)共同负责实施的文件,由牵头处室(单位)负责清理。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各责任处室(单位)要加强对清理工作的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层层压实责任。清理任务较重的处室(单位)要加强清理工作力量,制定清理计划,细化工作措施。三要强化协调配合。涉及多个部门共同起草、实施的省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责任处室(单位)要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

      会议要求,要迅速行动,按时保质完成任务。各责任处室(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时序进度要求,坚持质量和效率并重并进,高质量完成清理任务。对行政规范性文件提出“拟修订”意见的有关处室(单位),要抓紧组织制定文件修改草案,依法履行评估论证、公开征求意见、合法性审查、集体审议决定等法定程序,确保年底前完成厅行政规范性文件修订工作。

 

 

来源:厅法规处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