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疫控中心积极开展布病防控宣传指导工作
浏览人数: 2022-05-18

 

2022年5月6日,常熟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布鲁氏菌病防控宣传活动,用小册子、宣传海报等方式,组织专业技术力量下沉到养殖一线宣传培训指导,深入基层布病防控宣传的最后一公里,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紧盯“薄弱环节”,聚焦打好布病防控持久战。

宣传活动主要从四个方面对养殖主体的防控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加强家畜引种监管,引进健康动物,自繁自养,培育健康畜群。二是严格日常养殖管理。在日常管理中,应穿戴口罩、手套、工作服后进入圈舍,严禁徒手接产,工作结束后及时清洗消毒。三是及时上报监测阳性和疫情。发现流产等疑似布病病畜或自检阳性畜,及时隔离相关动物,报告本地动物防疫站。四是定期开展布病监测。积极配合做好样品采样、诊断,及时发现病畜。

此次布病宣传活动覆盖全市所有牛、羊、猪规模养殖场,发放《你问我答话布病》《布病防控挂图》等宣传材料120余份,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布病防控必须有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常熟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坚持不懈推动养殖主体提高生物安全水平,健全布病防控机制和措施,不断取得布病净化工作更大成绩。

来源:常熟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