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常抓常纠 强化动物诊疗机构监管
浏览人数: 2022-05-20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动物诊疗机构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加强全市动物诊疗行业管理工作,近日,常熟市开展辖区内动物诊疗机构日常监督检查,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动物诊疗行为,提高从业人员依法行医意识,有效保障动物诊疗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检查人员对各动物诊疗机构的人员资质、设施设备、诊疗行为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包括所用兽药是否符合规定、处方笺开具是否合规、医疗废弃物是否依规处理等。检查结果显示动物诊疗机构基本能够依法开展动物诊疗活动,但仍有部分机构存在诊疗收费信息公示不完整、诊疗档案保存不完善等问题,检查人员当场督促相关动物诊疗机构立即整改。通过检查,规范了动物诊疗机构管理。

下一步,为顺利实现2022年全市动物诊疗机构合法化、人员专业化、诊疗规范化、管理制度化的“四化”建设目标,常熟市将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继续加强对辖区内动物诊疗机构的日常动态监管,督促规范诊疗行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动物诊疗行业管理水平,有效保障公共卫生安全。



常熟市动物卫生监督所 供稿)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