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马湖渔政持续加强保护区监管
浏览人数: 2022-05-26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常年禁捕禁钓要求,省骆马湖渔政监督支队从增设警示标识、聚焦重点群体、创新巡查方式等三个方面,不断优化管理举措,加强对2个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的日常监管。

一是增设警示标识。根据普法宣传和渔政执法需要,在骆马湖青虾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及周边区域增设蓝色提醒标识牌16个、智能普法宣传扩音器4组、红色警示标语22组、黄色警示标识牌10个,实现了保护区4000米岸线标识醒目清晰。

二是聚焦重点群体。针对保护区内存在的非法垂钓行为,组织执法人员通过发送提醒短信、发放普法单页、引导垂钓爱好者转发禁钓规定等多种形式,不断扩大保护区禁钓宣传覆盖面,积极营造浓厚的文明垂钓氛围。

三是创新巡查方式。通过水陆联查、夜间值守、部门联动等方式,进一步加大执法巡查力度,严厉打击保护区内违法捕捞及非法垂钓行为。截至目前,支队共查处保护区内渔业违法案件43例,其中非法垂钓40例,有力维护了保护区禁捕禁钓秩序。

来源:省骆马湖渔管办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