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扎实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浏览人数: 2022-05-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5月以来,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围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线上线下相结合,组织开展了“民法典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

      线上宣传广覆盖。搭建便于群众参与、乐于参与的平台载体,依托连云港农业信息微信公众号,推出“民法典宣传月”专题,精选“法律明白人”微课堂、漫画民法典系列普法视频,每日一篇,增强传播频次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民法典普法内容到达量、阅读量、点赞量。组织局全体干部职工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在线观看农村宅基地纠纷典型案件庭审直播,引导干部职工主动学习思考,举一反三,以案促学,以学促用。

      线下宣传零距离。充分利用农业农村部门熟悉农村、了解农业、贴近农民的优势,邀请涉农企业经营者代表、农业从业者代表参加现场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领导带头宣讲、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讲解答疑等方式,面对面普法、心贴心交流。连云港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同步造势,窗口工作人员佩戴印有“市农业农村局民法典宣传”字样的绶带,将图文并茂的宣传彩页送到来往办事群众手上。活动当日,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40余人次。

      下一步,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还将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快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培育工作,协调通信运营商向重点人群精准推送普法信息,制作表演快板、小品等法治文艺节目,送法下乡进村入户,持续发力,深入宣传民法典,特别是其中涉及土地承包经营、宅基地使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运行等与三农息息相关的内容,不断增强农民群众对民法典的情感认同,主动学好民法典,用好民法典,做知法守法护法好公民,让民法典落地生根,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营造法治氛围、提供法治保障。

(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法规处)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