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 助振兴
浏览人数: 2022-05-31

  隆冬时节,一年一度的全国“三下乡”活动步入高潮。在江苏,“三下乡”活动开展26年来,内容日益丰富,渠道持续拓展,形式不断创新。从单纯的物质下乡,到服务下乡、建设下乡;从定期定点下乡,到长期驻点下乡;从“输血式”下乡,到“造血式”下乡。江苏“三下乡”常态化、制度化,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在泰州市姜堰区溱潼镇,2022年的江苏省“三下乡”活动在这里拉开大幕。广场上,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为农民朋友送上一副副充满新年祝福的对联;来自省级医院的12名专家在给现场群众义诊……活动现场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惠民、科技推介、卫生健康等10大类共43项服务活动,集中服务活动专区长达1.5公里,设置180个摊位,为农民朋友送上一份沉甸甸的“新年大礼”。

  徐州市“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丰县华山镇举办,把45个惠民服务项目“大礼包”送到了农民朋友家门口。徐州市税务局组建税收宣传服务队下乡送税法、送服务,多途径、多举措、个性化宣传减税降费、医疗保险等与农民朋友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措施,悉心解答农民朋友关切的热点问题,指导农民朋友缴纳社保流程,让纳税人、缴费人感受到税务部门更多的暖心服务,打通了税收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射阳县“三下乡”赶大集志愿服务活动在黄沙港镇泊心广场举行。该县每月组织一次集中服务,做到镇区“家家到”,逢集必有“三下乡”,不仅仅在物质上,更注重精神文化满足。活动现场,50余名农业、科技、卫生、法律等方面的专家摆起展板,发放宣传材料,接受农民朋友咨询。在渔民画、草编非遗项目等富有地方特色的文展柜前,广大农民朋友近距离感受着本地文化魅力。  


来源:202203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