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前做好三个准备
浏览人数: 2022-05-31

  机会总是青睐那些准备好的人。求职前的每项准备工作都应该注重,不提倡不拘小节,应该尽量给招聘者留下好印象。

  收集信息 收集招聘单位的信息,便于在下一步应聘过程中更好地与招聘者沟通,充分显示你的诚意。收集这些信息的渠道很多,可以通过网络,也可以通过电话询问等。在致电询问的时候,要注意细节与礼貌,不能太冒昧。电话接通后首先介绍自己,以示尊重,然后清晰明了地向对方表达自己的来电意图,所要咨询的问题等,力求简洁。得到自己所要的信息后,使用礼貌用语道谢,并在对方挂断电话后自己才挂电话。

  准备简历和求职信 求职前要精心准备好一份简历和求职信。制作个人简历讲究诚信,同时也要力求精彩,既不要过分夸耀自己,也不要过于谦卑。两者都会带来负面影响,因而需要竭力避免。另外,写求职信也有礼仪要求,称呼要准确且有礼貌,用尊称,收信人的姓名与职务也要对应,避免出现张冠李戴的错误。求职信开头的问候和结尾的祝福是必不可少的礼仪。即使开头的问候语只有简洁的“您好”两字,也能体现出求职者的素养。结尾可用一些套用格式,恰当地使用一些祝福语表示礼貌。

  形象准备 在明确了自己所应聘行业的性质后,就可以有的放矢地准备衣着打扮了。一般来说,无论男女穿西装或者职业装都比较适宜。但是具体到不同的行业又要具体考虑,因为不同行业对于面试时的衣着形象讲究是不同的。如果是去应聘办公室的秘书、文员等,最好准备两件式或者三件式的套装,给人以干净利落且很专业、能干的印象;如果是应聘设计师,那么在衣着打扮上更要花一番心思,这类职业崇尚个性与创意,因而去应聘时在穿着打扮上就不能太呆板,最好精选一些有特色的、且能凸显创意的衣服;如果是去时尚杂志应聘,衣着打扮就不能太土气,应选一些时尚前卫的衣服比较合适……总之,求职者要根据具体的职业性质来定位自己的形象,灵活地选择得体适宜的衣着,对自己进行包装。   


来源:202203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