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举办“民法典进农村”暨学法用法示范户授牌活动
浏览人数: 2022-05-31

 

      为进一步贯彻农业农村部、司法部《培育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实施方案》精神,5月27日,常州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司法局、武进区农业农村局、武进区司法局、洛阳镇人民政府在洛阳镇岑村村举办2022年常州市“民法典进农村”暨学法用法示范户授牌活动。活动以“民法典进农村”为重点,通过“结对子”互动、现场授牌、民法典培训等形式开展,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市农业农村局、市司法局负责人和洛阳镇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村民代表共40余人参加活动。

      授牌仪式上,市、区、镇三级法治工作条线负责人共同为洛阳镇第一批“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授牌,鼓励示范户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村民增强法治观念,主动参与乡村治理和乡村建设。武进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队员向洛阳镇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发放《民法典》《涉农法律法规汇编》,互留联系方式,建立工作联系群,介绍后续结对工作安排。通过开展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结对指导,破解普法进村入户“最后一公里”问题。

      活动上,北京中伦文德律师事务所律师为示范户和村民代表宣讲民法典,就民法典中有关土地承包经营、农村宅基地建房、侵权责任认定等法律条款,结合发生在农民群众身边的案例典型进行了具体讲解,受到大家的欢迎。

      据初步统计,5月份以来常州市累计开展线上线下“民法典进农村”活动100余场次,覆盖20万余人次。

(常州市农业农村局法规处)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