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
浏览人数: 2022-05-31


      当前正值夏收夏种时节,5月27日,南通市农业农村局在如东县马塘镇王渡村开展以“放心农资下乡进村 打假护农保障安全”为主题的“放心农资下乡进村”系列活动,深入宣传《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农业法律法规知识。

      活动现场,整齐摆放的知识展板、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吸引了参加活动的农民群众的目光,丰富实用的内容让群众流连忘返。工作人员向农民群众发放了《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一位举着手机不停拍照的种植大户说,“这些展板上的内容都很实用,我先拍下来,回去慢慢看,细细学”。

      活动上,向农民群众赠送了农药、种子、兽药、饲料等放心农资产品。邀请市农业农村局专家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法律法规宣传培训。如东县农业农村局、马塘镇相关人员,农资生产经营代表、种养大户代表、农机网格员和农民群众约120人参加活动。

      据统计,活动期间,全市农业农村部门共出动执法和科技人员743人次,发放明白纸、宣传资料1.7万份,悬挂标语横幅48条,发放一封信0.24万封,举办现场咨询培训9场次,接待咨询0.28万人次,受理投诉举报16人次。

 

(南通市农业农村局法规处)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