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定一批江苏省省级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的通知
浏览人数: 2022-05-05

各市、县(市、区)农业农村局:

根据《全国农技中心关于组织开展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工作的通知》(农技种〔2020〕32号)部署,经展示单位自主申报、市级推荐、省级遴选,综合考虑生态区位、基础设施、人力资源及组织保障等基本条件,现认定南京谷里现代果蔬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等36个基地为省级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

品种展示评价基地是推进品种更新换代和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地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高效组织、高水平开展品种展示评价工作,切实发挥省级展示评价基地的引领示范作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人负责基地运行与管理,合理规范使用品种综合性测试项目经费(已合并至省对市县专项转移支付资金中),做好展示评价工作统筹、细化与落实,充分发掘出、利用好展示评价基地的基础支撑作用。

二是完善工作机制。结合本地生产实际与作物特色,创新品种展示模式、丰富展示内容、优化评价机制,探索展示评价基地高效运行的好做法,总结好经验。

三是强化宣传推广。积极组织品种展示观摩活动,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等多媒体线上宣传,做好品种展示评价工作宣传报道,强化展示评价结果发布,提升基地“看禾选种”的展示效果。

展示评价工作及基地认定等其他相关事宜,请联系省种子管理站。联系人:翟辰洋,025-86263567。

 

附件:江苏省省级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名单.xlsx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2022年4月29日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