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农机试验鉴定站组织开展2022年小麦联合收割机收获损失率田间调查
浏览人数: 2022-06-10

炎炎夏日,麦浪滚滚。当下正值小麦收获季节,农民朋友收割忙。江苏省农机试验鉴定站承担的120台部级小麦联合收割机质量调查、10台小麦联合收割机收获损失率调查和300台省级稻麦(谷物)联合收割机质量调查也同在紧张的进行中。

为保证调查任务保质保量高效完成,省农机试验鉴定站从实际出发,联合南京、无锡、徐州、连云港、淮安、盐城、扬州、镇江、姜堰十家农机推广(鉴定)单位共同完成。为保证小麦联合收割机收获损失率调查按期完成,省农机试验鉴定站采取十家调查单位各负责1台小麦联合收割机收获损失率调查,方便各单位在小麦收获期短和本地区疫情防控允许的情况下,完成调查任务。

调查员们顶着烈日,忍着麦茬、麦芒刺痒之苦,蹲于麦田中,拣拾收割机收割后掉在田里的麦穗和麦粒,开展田间调查。机手和农户不惜牺牲自己的收割效益和宝贵的农忙时间,耐心细致地配合调查员完成田间调查工作。自5月26日至6月9日,十家调查单位有九家已完成田间调查任务。其中,南京市农业装备推广中心和盐城市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站,为保障田间调查工作的高质高效完成,采取联手协作,于5月31日在南京市溧水区东屏街道白鹿社区友下村,联合开展小麦联合收割机收获损失率田间调查。参与调查的人员近10人,仅用了3个小时,全部完成调查工作。

来源:省农机鉴定站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