滆湖渔政新建档案中心 精致兼具科技感
浏览人数: 2022-06-12

“小云小云,打开第三列密集架。”

“好的,正在执行开架,请勿进入架内。”

6月9日上午,来自河南洛阳的滆湖档案库房设备供应商代表向参加现场验收的同志作细致的操作介绍,并现场演示语音控制档案密集架功能。

半年来,经克服苏、豫两地因疫情带来的物流、人员往来受阻的影响,滆湖渔管办档案中心软硬件全面建成,恰逢“6·9国际档案日”通过了我办组织的现场验收。新建成的档案中心可谓大气精致,不仅安装了满足未来十年以上档案存储需求的智能密集架,并配套建设智能环境安全管理平台、门禁控制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和自动消防系统等,从而实现了档案自动查找定位、存储环境温湿度自动控制、空气自动净化、水浸、烟雾、入侵等异常情况的自动报警及七氟丙烷自动灭火等各种高科技“炫酷”功能。


因历史原因,长期以来,我办缺乏专门的档案存放设备和场所,档案存储区域无法满足保存档案所需的恒温恒湿等标准,是一项比较突出的“短板”。为全面落实档案管理主体责任,改善硬件环境,提升档案管理水平,确保档案安全,去年以来,我办开展了档案管理规范化工程。新档案中心完工是这项工程的重要部分,标志着档案管理规范化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目前,我办正按照刚出台的《省滆湖渔管办档案管理规定(试行)》要求,开展档案整理、归档和数字化服务等工作,力争让留存着滆湖四十多年历史记忆的各类档案文件早日有序乔迁“新家”,为“精致滆湖”画卷增添厚重底色。

来源:省滆湖渔管办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