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渔港监督局、南通海事局、南通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商渔共治2022”宣传教育暨“船老大”面对面交流活动
浏览人数: 2022-06-13

为进一步强化商渔船员安全生产观念,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加强水上运输和渔业安全风险管控,6月10日江苏渔港监督局联合南通海事局、南通市农业农村局,在启东大唐电厂和“顺鼎69”轮开展“商渔共治2022”宣传教育暨“船老大”面对面交流活动。

活动中,20余名商渔船船员登上“顺鼎69”轮驾驶台,听取了商船船长对雷达、AIS、电子海图、测深仪等导助航设备的功能介绍及使用方法,了解了商船航行习惯、船舶操纵性能、船员值班制度、通信频道等内容,让渔船船长们对商船操作特性和瞭望盲区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渔船船长们分享了渔船的作业方式、操作特点,商渔船船长还围绕保障航行和渔业作业安全畅所欲言、互增了解,提高了双方船员互相认知水平。

随后,全体人员在会议室观看了商渔船碰撞典型事故案例宣传片,主办方结合商渔船碰撞事故特点和原因,介绍了南通沿海渔区分布、休渔期和开捕后相关情况、商渔船海上航行安全要点等,提醒商渔船船员要加强瞭望,按规定显示号灯号型,加强沟通联系。同时,发放了《南通沿海商渔船防碰撞安全航行指南》《渔船海上航行安全知识》《防范商渔船碰撞安全指引》等宣传材料。商渔船船长们对船舶航行习惯、加强商渔船沟通联络、商渔船防碰撞要点、应急处置和救助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最后,船长们在《商渔船舶船员海上安全航行和生产承诺书》上签字,对海上安全航行、停泊、作业,当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做出承诺。

活动结束后,商渔船船长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增进了商渔船相互了解,提高了商渔船船员的安全意识,推动双方达成了防碰撞共识,希望主管机关今后多举办类似活动。

来源:江苏渔港监督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