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渔港监督局吕四分局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浏览人数: 2022-06-16

为进一步提升渔民群众安全意识,提高应急救援能力,6月16日,江苏渔港监督局吕四分局联合启东市农业农村局、吕四港镇渔业渔港局、江苏省渔业互助保险协会吕四办事处,走上街头、走进学校、走入渔船,举办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在吕四港镇政府广场,通过摆放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安全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渔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商渔船防碰撞须知、互保理赔政策、应急消防和逃生方法,安全知识宣传深入人心。

分局结合职务船员培训工作将安全知识送进学校,展示了《职务船员最低配员标准》《渔船遇险应急措施》《渔业船舶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等宣传展板,解答了渔业法律法规和渔业安全生产知识提问,受到学员们欢迎。

 


验船师们登船检验检查时,现场向渔民发放了《渔业船舶号灯号型图》《渔业船舶安全设备配备宣传手册》等资料,讲解了救生、消防设备的正确使用方式,提醒船东船长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

 本次活动共发放渔业安全宣传材料200多份,摆放展板20多块,安全教育上渔船近20艘,受众200多人。

来源:江苏渔港监督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