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渔港监督局联合省渔业互助合作发展中心在射阳县黄沙港渔港举办海洋渔船应急演练活动
浏览人数: 2022-06-17

为强化伏休期间渔业安全宣传示范性效果,深度契合今年安全生产月“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活动主题,2022年6月16日江苏渔港监督局联合省渔业互助合作发展中心、盐城市农业农村局、射阳县人民政府等多家单位,在盐城市射阳县黄沙港渔港举办2022年射阳县涉渔“三无”船舶集中销毁暨海洋渔船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将渔船自救演练和三无船舶集中拆解、安全送戏下乡等活动结合,采用主分会场结合的方式开展,涉渔三无船舶和单船应急演练两个分会场同步在主会场现场直播。

三无船舶集中销毁,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推动深化了我省三无船舶打击成果,有助于继续加大非法渔船执法打击震慑力度。

单船应急演练中,全体参演人员沉着冷静、安全有序、标准规范,展现出了我省渔业船员扎实的安全技能和应变处置能力。

安全送戏下乡活动,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创新了安全教育方式,宣传了组织化管理等我省渔业政策,助力营造良好的渔区社会安全生产氛围。

在安全月咨询活动环节,省市县乡镇四级各渔业安全相关部门,向渔民群众发放商渔船防碰撞、安全设备使用等宣传材料,现场向渔民群众解答问题。

盐城黄沙港渔港渔民群众和渔船管理组织人员约200人参与活动,省厅渔政处许志平一级调研员、江苏渔港监督局谈龙飙副局长以及盐城市和射阳县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对于增强渔民应对突发状况反应能力,防范渔业安全生产事故;推动船东船长履行主体责任,强化渔船内部安全管理;拓展巩固“三类船舶”清理整治成果,进一步加强渔业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加强渔业船员的安全知识教育和应急救援培训,筑牢渔业本质安全根基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