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举办农机“安全生产月”暨“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浏览人数: 2022-06-20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增强广大农机手的安全生产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6月16日上午,南京市举办2022年全市农机“安全生产月”暨“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活动由浦口区农业机械安全监理所承办,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现场悬挂横幅、展板宣传、设立农机安全宣传台现场答疑解惑、现场发放资料的方式,向农机手宣传农机安全法律法规、农机保险等,解答群众最为关心的农机安全操作、维修保养、农机事故处理等问题。活动现场共悬挂横幅10余条,发放农机安全生产书籍200余本,农机安全宣传袋200余件。

活动现场向农机从业人员宣读学法、知法、守法保安全倡议书、安全生产倡议书,发放《常用农业机械安全使用和维护》《农机驾驶人安全学习读本》。通过“安全生产知识有奖问答”环节,检验各合作社代表及机手代表的应急反应速度和安全生产知识储备,增强其“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意识,营造出浓厚的安全宣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南京市农业农村局一级调研员周原介绍,近年来,南京市各级农机部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持续深入开展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进农机安全网格化监管,源头管理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不过保障农机安全生产依然十分重要,需要全市精心组织好农机“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切实抓好“三夏”农机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持续提升农机本质安全水平。

来源:南京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