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开展渔业“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浏览人数: 2022-06-21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常熟市农业农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夯实渔业安全生产基础,提高渔业安全本质水平,组织开展渔业“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6月14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2022年度上半年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集全市涉渔船管理板块、村(社区、服务组织)以及海洋船东(船长)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生命重于泰山》,学习渔业安全相关政策文件,邀请市海事局专家作“商渔船防碰撞”讲座,并总结上半年渔业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

6月15日,针对内河渔船安全生产,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沙家浜华阳村、虞山街道尚湖渔业社区开展“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宣传培训,邀请江苏渔港监督局、苏州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参加指导。江苏渔港监督局一级主任科员丁国斌、常熟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马宇中分别对渔业互保、渔业安全生产进行宣教,苏州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现场发放渔业安全生产宣传手册,对渔民咨询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6月17日,针对海洋渔船安全生产,常熟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碧溪街道、渔船服务组织、“第三方”检查机构赴启东市吕四港对常熟籍海洋渔船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参加指导。检查组对海洋渔船安全生产设施设备、渔船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问题隐患现场向船东(船长)反馈并指导整改,要求船东船长务必于7月下旬全部整改完成。常熟、启东两市农业农村局还签订了海洋渔船共管协议。

2022年是全省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的收官年,下阶段常熟市将继续积极落实渔业安全生产管理要求,以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十五条措施为底线,结合“安全生产月”宣传宣讲,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来源: 常熟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