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机安全监理所检查指导句容市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浏览人数: 2022-06-21

6月16日,省农机安全监理所检查组到句容市检查指导农机安全生产工作,镇江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句容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首先赴边城镇农业农村局进行检查,现场查看台账资料,了解边城农机工作档案、责任制落实、年检等情况;对纳入牌证管理的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档案管理进行核实,并提出指导性建议;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分析问题、总结经验。

随后,检查组现场查看了交警大队与农机部门联合开展的农机安全检查行动,强化路面管控,对过往手扶拖拉机等进行逐一检查,针对无牌无证、逾期未检、违法载人、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并督促立即整改。同时,执法组还积极主动地对农机驾驶员进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讲解基本交通法律法规和农机安全知识。

座谈交流中,检查组听取了句容市关于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汇报,对全市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一是要坚决落实“四全”监管,强化“四项”源头管理;二是提高执法力度、精准性、有效性,即查即改、立行立改,检查情况及时录入省级信息系统,提高监管信息化水平,确保跟踪整改到位;三是集中组织农机执法人员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农机安全监管业务知识,增强发现问题隐患能力,着力提高农机安全源头管理水平。

来源:镇江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