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县强化执法监管 提升农机安全月活动水平
浏览人数: 2022-06-22

为深入推进农机“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开展“三夏”大忙农机安全隐患查治,射阳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踏田进村,强化执法检查,努力遏制农机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开展“铁牛卫士 护航三夏”执法行动。全县夏季大忙机收基本结束,粮食烘干进入作业高峰时段,县局组织全县农机安全监理员、协管员和网格员,加强对上道路运输拖拉机、投入“三夏”转场作业农机的管理,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断增强农机安全驾驶操作意识,共出动检查人员120人次,检查各类农机具92台套,检查农机经营合作社4家,粮食烘干场所5家,发现隐患4起,全部整改到位,劝阻在作业场所吸烟、农机操作人员作业时穿拖鞋、灭火器材缺失和机具缺失后视镜等违规行为6起。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三、四、五中队联合镇区开展执法检查,加大对作业农机具的管理,本周共出动执法人员62人次,立案查处违法行为11起。打击并制止了有关违法行为,起到了有效震慑作用。六月以来,全县共查处各类农机违法案件60起。

二是加大安全宣传力度,提升群众安全意识。结合安全生产月持续督促镇区开展“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进社区、进农村”“五进”活动,向广大机手和群众宣传拖拉机无牌无证、逾期脱检、违法载人等违规行为的危害性。通过在活动现场摆放展板、悬挂安全标语横幅、向农机手发放“平安作业信”、镇村大喇叭巡回播放等方式,重点宣传农机安全有关法律法规、操作规程和常识,防范农机作业安全。

三是强化督导排查,治理农机安全隐患。县农业农村局对全县涉及燃气烘干作业的粮食烘干场所进行督查,请第三方查治风险隐患。县镇督导农机安全协管员和网格员在前期农机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基础上,走村串户进行农机安全排查,实行“三同时”服务,加强源头管理,做到安全隐患底数清楚、风险控制有效、限期整改到位。

四是加强联合执法检查。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配合公安交警、组织镇(区)农机监理员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严厉查处拖拉机、收割机无牌无证、超速超载、改装拼装、人货混装、疲劳作业等违法行为,强化对转场作业机具的管理,进一步强化机手的道路交通安全守法意识。

来源:盐城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