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智慧农场夏季作业示范——无人化水稻田间作业篇
浏览人数: 2022-06-22

在6月8日2022年江苏白马智慧农场夏季作业示范暨技术规范研讨会上,我中心对承担的《水稻田间作业全程‘无人化’智能装备与技术推广应用》项目进行了一次直观生动的进度汇报。

项目采用的无人农场综合信息化管理平台,在沃得支持下进行了本地化部署,与主流网络化部署的平台相比,在满足实时作业监管的同时,提高了网络传输安全性与独立性,对江苏特色的无人化管理平台进行了有效的探索。

沈毅一级巡视员与袁寿其书记共同按下平台远程启动按钮

项目选配的DX1204无人驾驶拖拉机,能够自动完成预先设定地块的翻地、播种、中耕任务,车辆作业全程可不需要人参与,自动化地完成路径规划、路径跟踪、自动调头、农具自动控制等动作,系统采用高精度北斗定位,控制精度在±2.5cm以内,作业精度高,作业速度快,作业过程完全模拟人工操作,尽可能减少地头调头距离,避免轧苗。控制系统搭配智能算法,智能根据负载匹配转速和档位,尽可能提高燃油效率,减少生产支出,提高生产收益。

2ZGF-6E无人驾驶插秧机, 具有AB两点无人往复作业、手持打点、四点规划及封边、障碍物标记、过坑减速及停车、设置工作速度和掉头速度等功能,无需另外架设固定基站或移动基站,通过管理平台可以实现智能农机具的远程平台控制。

无人农机管控平台,不仅可以实现对无人化农机作业的实时监控。人机交互可以通过平台远程对农机部署作业任务,控制车辆的点火、熄火、开始、结束作业等功能。通过在无人化农机上加装的多个传感器可以实现视频以及工况信息的回传,管理者可以通过回传的数据判断无人化农机的作业情况,远程干预无人化农机的作业速度,农具高低等相关作业参数。平台提升了无人化农机作业效果,满足了农艺生产要求,支持对无人化农场的农机、地块、智能设备等信息的修改,为后续扩大无人化农场的规模提供了便利的条件。

来源:省农机示范中心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