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江苏海事局开展“商渔共治2022”海上联合巡航活动
浏览人数: 2022-06-24

为进一步加强水上运输和渔业安全风险管控,防范遏制沿海商渔船舶碰撞事故,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6月20日,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江苏海事局在南通通州湾开展海上联合巡航活动,南通市农业农村局、南通海事局、沿海海事处和沿海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一同参加。

沿海“两中心”。双方一行人员首先参观了南通海上(通州湾)交通管理中心和港航调度中心,深入了解了船舶动态监控、应急情况处置及信息化平台使用方面的内容。

安全管理座谈。安全管理座谈会上,南通农业农村局和南通市海事局分别就商渔船防碰撞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与会人员也就双方关切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和江苏海事局领导对南通在商渔船防碰撞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表示了肯定。

海上联合巡航。参会人员分别登乘“海巡0691”艇和“中国海监5030”艇开展联合巡航,重点巡查了通州湾港区及沿海航道水域的通航秩序,了解沿海渔业生产对商船航行安全的影响。

       下一步,农业农村部门与海事部门将紧密协作,深入开展“商渔共治2022”专项行动,持续深化联合宣传教育和联合执法行动,重点开展商渔航路畅通、“网位仪AIS”清理整治、商渔事故调查回头看等3项重点任务,确保辖区海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