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耕环站组织全省土肥条线人员参加全国农户施肥监测调查技术线上培训班
浏览人数: 2022-06-24

为全面掌握、科学评价不同地区主要农作物农户施肥情况,深入推进化肥减量增效工作,今年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计划在全国选择30万户农户开展施肥调查,其中下达江苏1.3万户调查任务。为做好农户施肥监测调查工作,全国农技中心印发了《2022年全国农户施肥监测调查技术方案》,并于6月20日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了全国农户施肥监测调查技术培训班。省耕环站组织各设区市、县(市、区)耕环(土肥)站、农技推广中心具体负责肥情监测人员通过腾讯会议或微信小程序“肥料双交会”观看直播等形式参加培训,全省参会人员共计100余人。

会上,全国农技中心肥料质量监测处田有国处长介绍了全国农户施肥信息监测试点经验,对2022年各地监测点数量、监测农户的确定等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农户施肥信息监测对于区域养分资源配置策略,减肥增效目标确立、政策创设及技术路径制定,企业产品研发、生产与市场策略制定意义重大,各地要高度重视,认真调查开展工作。

全国农技中心肥料质量监测处吴优对农户施肥信息监测技术方案进行了解读;北京农林科学院、国家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史凯丽对全国农户施肥信息监测系统PC端和微信小程序“施肥监测通”的操作分别进行了介绍;华中农业大学谭启玲教授介绍了调查数据的可信度分析与可疑数据的去除等;北京农林科学院陈延华高级农艺师就全国主要农作物施肥信息监测结果进行了展示。

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讲解细致全面,我省将积极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科学指导各地开展2022年农户施肥信息监测工作,确保监测点位布设合理、数据来源真实、统计准确、评价客观。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