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赣榆区:严把补充耕地“评价”关,守好粮食生产“命根子”
浏览人数: 2022-06-28

耕地是粮食安全的基石,是生态系统的基础,是农业和农村发展的“命根子”。补充耕地质量评定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严格耕地保护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耕地占补平衡对工业化、城镇化建设占用耕地的补救作用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强化耕地用途管制,严格耕地占用审批,坚决遏制“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的重要手段。

赣榆区农业农村局为做好全区补充耕地质量评定工作,统筹谋划、精心组织,严把补充耕地“评价”关,保证补充耕地数量、质量。自收到项目实施单位提交的13个项目(建设规模1637.36亩)立项批准文件、项目设计书、项目实施前项目区土地利用现状图及景观照片、竣工自查报告及工程竣工图等项目资料后,5月联合区自然资源部门会同项目评定中标单位扬州大学开展野外小组现场踏勘、采样、检测,6月17日组织专家按照《关于印发江苏省补充耕地质量评定规范的通知》《关于印发〈江苏省补充耕地质量评定技术规程〉(试行)的通知》等文件法规要求开展评审。

专家组从补充耕地四至范围、面积、耕地类型、土壤类型、耕作制度、土壤养分状况、田间基础设施、环境质量指标、耕地地力等方面的信息数据,全方位审查补充耕地的数量、质量,确保补充耕地数量不减少、质量不降低,坚决守好粮食生产耕地这个“命根子”。

评审结果显示,12个项目合格,1个项目未通过评审,合格率92.31%,通过评定,全区新增耕地面积1597.50亩。项目评审率100%,评定进度在连云港市各县区中处于领先水平。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