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区举办耕地质量提升与化肥减量增效技术观摩培训会议
浏览人数: 2022-06-28

为加快推动水稻侧深施肥技术推广应用,进一步推进化肥减量增效工作,促进农业绿色高质发展,6月26日,淮安市淮安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举办耕地质量提升与化肥减量增效技术观摩培训会议。

淮安市耕地质量保护站杨用钊推广研究员、淮安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丁凤翔主任、淮安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张军高级农艺师、相关科站负责人,各镇(街道)农村工作局负责人、农技工作人员、种植户代表及缓混肥生产企业代表等60余人参加活动。

观摩会现场展示了水稻机插缓混一次性施肥技术,区耕保站、区农机站、企业代表现场介绍了政策、技术应用要点及农机、肥料等产品。张军高级农艺师、李天兵经理就水稻种植及施肥技术作了专题培训。

水稻机插缓混一次性施肥技术是指在水稻机插秧时同步将满足水稻全生育期养分需求的专用缓控释肥定位、定量、均匀地施于秧苗根部一侧3~5cm、深度为4~5cm的区域,配合水分精确管理,从而实现养分供应与高产水稻吸肥规律同步,达到“一次轻简施肥,一生精准供肥”的效果,是一项经济、环保、高效、优质的实用性、先进性技术。该项技术多次入选“农业农村部十大引领性技术”,是助力水稻生产化肥减量增效的一项重要举措。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