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2022年度动物卫生监督“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活动
浏览人数: 2022-06-28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畜禽养殖、屠宰企业和动物诊疗机构经营管理水平,保障畜牧业生产和畜产品质量安全,6月15-17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动物卫生监督“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活动。

根据“双随机”原则,支队在“互联网+监管”平台上建立“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任务后,从各市、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部门随机抽取了11名一线执法人员组成3个检查组;从监管对象库中随机抽取7家畜禽养殖企业、10家畜禽屠宰企业和16家动物诊疗机构,共3个类型33家企业进行随机分配。

    

检查组采取“看、问、查”的检查方式对检查对象进行细致全面的检查,重点对生猪产地检疫出证情况、病死动物及动物产品无害化处理情况、屠宰企业“两项制度”落实情况、“瘦肉精”“非洲猪瘟”检测情况、动物诊疗机构医疗废弃物处理和麻醉药物管理等逐项进行排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发现部分企业台账资料记录不规范,生产区灭火器过期,非洲猪瘟留样血清日期未规范标注,诊疗机构药物购销记录不全,消防通道堆放杂物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隐患问题,检查组现场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并要求属地管理部门对问题及时跟踪、督导、整改到位。本次检查共发现整改项53条,责令整改企业20家,录入政务平台检查信息数据33条 。

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加大动物卫生监督专项检查力度,加强对涉农企业安全检查,聚焦畜牧业安全生产工作,堵塞漏洞,消除隐患,保障我市畜牧业的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苏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供稿)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